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6/26(一)【Workshop】Publishing in Top Tier Journals

各位老師及同學大家好,

策略與人力資本研究中心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很榮幸共同邀請到來自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的Prof. Robert C. Liden蒞臨演講!
本次工作坊要傳授的技巧主題為Publishing in Top Tier Journals,本次工作坊分為上、下半場,歡迎有興趣參加者,盡速點擊下方連結進行報名!
*演講將以英文為主要語言。

 

上半場(09:00-12:00)工作坊演講

  • 主題 Topic:Publishing in Top Tier Journals
  • 講者 Speaker:Prof. Robert C. Liden
    Department of Manageri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
  • 主持 Host:Prof. Shyh-Jer Chen
    Institute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 時間 Date:2023/06/26(Mon.) 09:00-12:00
  • 地點 Venue:國立中山大學 管理學院CM4112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F5gkKiTeoNZofgDA

✅報名後,我們會再通知是否錄取,以確保講者與聽眾之間的互動品質。
✅演講當天備有精美餐盒,事前報名成功者才有喔。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7-525-2000#4526 陳小姐

 

下半場(13:00-16:00)與講者一對一討論論文

  • 如果手邊有論文想與講者討論的老師/同學,請於6/10前Mail至unite.wach@gmail.com,頁數請不要超過5頁。
  • 每場論文討論約30分鐘。名額限5名。

 

本次講座榮幸邀請到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的Prof. Robert C. Liden蒞臨,講座主題為Publishing in Top Tier Journals。出版在頂尖期刊是學術界的一個重要目標,因為這些期刊被認為是該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出版物,但各期刊也相對有自己的要求、風格。因此,Robert傳授了一些重點,讓每位研究者能有機會將自己的作品發表至頂尖期刊。下午場次更提供了寶貴的一對一討論時段,讓老師或同學能針對自己的論文深入探討,進行修正。

首先,講座分為三個主題,也是產出高質量論文的步驟:如何開發想法來進行研究、創造適合研究問題的研究設計、針對論文的各部分(摘要、引言、研究方法、結果、後續討論)處理方法。例如說,針對非英文母語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撰寫時,應避免使用翻譯,而是直接書寫英文,可以有效降低語意不通順的問題,還有一些中文上沒有清楚區分的單複數,或是慣用法等,都是預計投稿發表的期刊中需特別注意的。那該如何加強論文上的英語技能呢?Robert建議聽眾們平時就要多多閱讀,或是若能將自己的論文提供給英文母語者審視過是再好不過的。

此外,講座中也有說明當論文被期刊退件,該如何應對?分為修改再審,或是拒絕稿件。若是收到修改再審,千萬不要急著開心慶祝,應立即開始修改稿件,尤其若是需要新的分析或數據等,另也提供回覆審查意見的信件該注意哪些細節等。若是遇到被拒絕稿件,千萬不要認為是針對個人的行為,並將拒絕視為一種挑戰,盡可能聽取編輯與審查委員的意見;也提醒收到拒絕的稿件,切勿再將完全相同的稿件投稿至另一家期刊,因為可能遇到相同的審查委員。

雖然本次講座是論文相關的主題,但講者Robert會穿插一些生活化、幽默的方式讓較嚴肅的內容更容易理解。演講中,Robert也隨時與聽眾互動、回答問題,確保大家都能明白。講座的最後,Robert送給大家的一句話:Get excited about your paper! 雖然產出論文是漫長且要全心全意投入的過程,但保持對研究的熱忱是首要任務,相信今天來參與的大家都收穫到很多和書本理論不一樣的知識。Robert也親切地留下自己的簡報,讓老師和同學都能在會後更方便參考與學習!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