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9/28(四)【推廣說明會】商管課程的數位轉型

各位老師大家好,

 

💡想知道如何融入資料科學的元素到課程中嗎?
💡想知道如何將先進的資料科學技術應用到學術研究中嗎?
那就千萬不能錯過由卓雍然老師主講的「商管課程的數位轉型」推廣說明會
這場說明會中,將用完全非工程觀點,討論大數據、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對於現代商業管理的重要性。
 
  • 活動主題:「商管課程的數位轉型」推廣說明會
  • 活動日期:112年09月28日(四) 12:20-14:00
  •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四樓,管CM4112教室
  • 活動講師: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學程-卓雍然教授
  • 活動主持: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林杏娥教授

 

報名活動之前,邀請各位老師先觀賞一小段活動預告影片:

欲報名參加活動的老師,請點擊連結進行報名:https://forms.gle/M1vHqJ9QzU1qeZ9t6

 

備註:【本活動僅限校內教師參加】
✅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共同主辦
✅活動當天會為各位老師準備精美餐盒,預計於活動結束後發放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助理-陳紀堯(分機4526)

 

活動當天紀錄:

非資訊背景教師如何運用大數據教學? 商管課程數位轉型推廣說明會 協助教師跨領域知識轉移

非資訊工程背景的教師也能輕鬆運用大數據於課程中!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2023年9月28日舉辦了「商管課程的數位轉型」推廣說明會,希望非資訊工程背景的教師,也能善用數據分析技術進行教學,使學生的能力更符合現代企業需求。

此次活動邀請到了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卓雍然教授作為主講人,以及管學中心林杏娥主任於活動開場致詞,吸引了中山大學和屏東大學的教授、博士生等眾人員參與。

卓老師首先提到「互動式資料個案教材」,這是一個由哈佛商學院所提供的資源。哈佛商學院注重資料分析能力,而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個案模擬。並且指出,現今不論是在教學或研究方面,了解和運用大數據科學技術已變得愈加重要。各類管理學院課程,如策略管理、生產管理和醫藥管理等,都應逐漸將數據分析技術納入課程內容。對於非工程背景的教師來說,可能會覺得門檻較高,但實際上,只需簡單的操作就能更好地培養出企業所需的專業人才。若教師學習並掌握這些技術,其教學內容也將更具競爭力。

大數據技術可以幫助教師加速數據的收集和分析,促進研究的發展,還有助於計畫輔導的企業更好地理解市場趨勢,做出更明智的決策。非資訊工程背景的教師可以藉由參加管院的「商業大數據平台」以及相關講座來建立必要的基礎知識。管院的「商業大數據平台」是一個關鍵資源,截至活動當天,已吸引了95,741位造訪者,造訪次數達到205,371,網頁瀏覽量更高達6,697,733。這個平台的目的在於幫助教師和學生更好地掌握數據科學技術。平台提供了大量的教學資源和研究工具,協助教師更輕鬆地運用大數據於課程中,使非工程背景的教師能夠充分發揮數據科學技術的優勢,以支援數位轉換的進程。數據科學技術為教學和研究帶來更多機會和優勢。然而它不會完全取代傳統統計,而是作為一個強大的補充工具存在。傳統學術和數據科學技術可以互相輔助,共同推動知識的發展。

此次活動還喊話,參與此次活動的老師們若有需要,不僅在活動後能詢問卓老師關於技術方面的問題,還能與卓老師、助教們共同製作教學電子書或應用程式,提供更具互動性的教學內容。製作互動APP多媒體電子書只需提供一個個案,建置程序包括部分故事案例資料、學習重點部分文字和互動APP多媒體電子書的製作,使教學內容更加生動有趣並貼近企業環境。

本次活動深入探討了數位轉換對商學院的重要性,並向參與者們介紹了如何運用數據科學技術來提升教學和研究的能力。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致力於培養具備資料分析能力的學生,以應對現代商業挑戰,並將持續在數位轉換研究領域取得更多進展。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中山大學管學院「商業大數據平台」和數位轉換的相關資訊,請至商業大數據平台的網站https://bap.cm.nsysu.edu.tw。這個平台將為您提供更多有關課程和資源的詳細訊息。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