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轉發-112/10/17(二)「VIX- the Past and the Future」Dan Galai 指數大師講座

近年來,面臨AI人工智慧技術及其他新興科技迅速發展趨勢下,已經颠覆了金融市場的傳統格局,未來期貨和選擇權市場的發展方向可能面臨的風險管理及監理等挑戰為何?

本次研討會主題將以「VIX- the Past and the Future」為題目,進行專題演講,我們特別邀請到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工商管理學院Abe Gray講座教授、Sigma Investment House總裁Dan Galai教授,同時他也是前曾任希伯來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Galai教授為國際著名金融家,專精風險管理、財務工程,以及衍生性金融商品,1980年代與Menachem Brenner 共同發表一系列學術論文,創造波動指數(Volatility Index, VIX),亦稱為「恐慌指數」。

恐慌指數原名為Volatility Index(VIX),原譯為波動指數,是由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在1993年推出的市場指標。恐慌指數的核心概念在於反映「S&P500指數未來30天的隱含波動率」,當此數值愈高,表示投資人認為市場在未來可能會出現較劇烈的波動,愈容易出現大量買進或賣出,VIX根據S&P500指數的期權價格,即時反映股市波動。

 

本次研討會免收報名費,採全英文演講,現場備翻譯。

  • 時 間:2023年10月17日(二)上午09:00~11:30 (8:20開始報到)
  • 地 點:合作金庫總行B棟1樓會議中心(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25號)
  •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
  • 共同主辦: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合作金庫金融控股
  • 報名方式:
  1. 請於2023年10月11日(三)下班前,至https://reurl.cc/NyrzDQ填寫報名表單(報名人數額滿截止)。
  2. 若有相關詢問,請洽07-566-5000轉3035 ~ 3036,Email:sbf@mail.nsysu.edu.tw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