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3/23(四)【Workshop】Obsidian for Research and Literature Review

老師及同仁您好

管理學院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本院企管系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演講,原則上以英文為主要語言,敬請同仁轉達所屬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等知悉,歡迎報名出席。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主題:Obsidian for Research and Literature Review【Organize and structure notes to visualize connections between papers and concepts】
講者: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
主持: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陳寶蓮教授暨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主辦: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報名:https://tinyurl.com/msrc0323
日期:112年3月23日 12:20-14: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三樓CM3051教室
洽詢:07-525-2000#4526
備註:報名後,我們會再通知有無錄取,以確保講者與聽眾的互動品質

Topic:Obsidian for Research and Literature Review (Organize and structure notes to visualize connections between papers and concepts)
Speaker:Ph. D. candidate, ANDREW JAMES ARGUE, Department of Business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Host: Prof. Pao-Lien Chen, Institute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Date:2023/03/23
Time:12:20-14:00
Venue:CM3051
Contact:07-525-2000#4526
Register:https://tinyurl.com/msrc0323
Notice:There will be a further confirmation letter.

 

本次講座很開心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為大家分享「如何利用Obsidian筆記軟體,協助整理文獻資料」。

相信大家在寫論文、做研究時,最常遇到的其中一個困擾應該是看了許多的文獻,即使在個人電腦中已分門別類建立資料夾做整理,但卻往往在需要用到時找不到資料。Obsidian筆記軟體除了協助用戶整理所讀過的文獻筆記,還可以在筆記的不同頁面中建立內部連結,幫助用戶快速找到儲存在電腦的文獻;另外,與其他筆記軟體不同的是,Obsidian會以網路圖的方式將每篇筆記中所建立的內部連結視覺化,讓用戶能透過網路圖觀看在每一篇文獻中提到的其他相關文獻;或是透過關鍵字搜尋,快速找到討論相同議題的文獻。此軟體大大的幫助用戶在思考時能更快速且全面組織想法。

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除了介紹Obsidian筆記軟體以及一些常用的功能外,也在現場實際用電腦操作給大家看,當台下同學在操作遇到問題時,也非常詳細且耐心的回答,使每位同學更投入以及踴躍的發問。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在講座的尾聲也提醒大家,雖然這個是一個簡單易上手的軟體,但在聽完今天的講座後,若要更熟悉此軟體的使用,還是需要透過實際多練習。ANDREW JAMES ARGUE 高安德博士候選人也非常熱情的提供自己的聯絡信箱,歡迎大家未來當遇到操作上問題的時候可以寄信詢問他。

相信在經過講者的分享後,來聆聽的每位同學皆有滿滿的收穫。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