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4/27(四) Material CSR and Firm Performance Outcomes: The Role of CSR Standards Release and Stakeholder Perceptions

老師及同仁您好


管理學院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 Prof. Heli  Wang 蒞院演講,本場次為英文講座,敬請同仁轉達所屬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等知悉,歡迎報名出席。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 Topic:Material CSR and Firm Performance Outcomes: The Role of CSR Standards Release and Stakeholder Perceptions
  • Speaker:Prof. Heli Wang, 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 Host: Prof. Pao-Lien Chen, Institute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 Date:2023/04/27
  • Time:12:20-14:00
  • Venue:11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Building, NSYSU
  • Contact:07-525-2000#4526
  • Register:https://tinyurl.com/msrc0427


Notice:
For NSYSU students, faculty, and staff only.
This speech is conducted in  English.
There will be a further confirmation letter.

 

本次演講很榮幸邀請到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Prof. Heli Wang為大家分享重大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績效成果Material CSR and Firm Performance Outcomes: The Role of CSR Standards Release and Stakeholder Perceptions

近年來,越來越多企業致力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有鑒於大眾十分重視企業的透明度,也希望有具有一致性、可比較性的CSR/ESG資訊,各種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標準應運而生。講者舉了下列四種標準:

  1.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2. EU Taxonomy
  3.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4. Climate Disclosure Standards Board (CDSB) Framework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亦發佈了涵蓋11個產業別、77項行業的CSR重大性地圖,以投資人為主要溝通對象,要求揭露財務與決策上的企業社會責任資訊。除了資訊揭露準則外,講師也提出了「戰略性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企業需要利用自身專長,讓社會與經濟皆得利,才能真正創造社會福祉,即為「透過把事做好去做好事(doing well by doing good)」。根據文獻,重大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績效是屬於正相關的,是因為企業若用自身專長領域去履行CSR,就不需要將資源分配到其他地方,在專注CSR時,也會帶來績效結果。

CSR可以透過直接提高公司營運效率及間接提升公司形象,影響相關利益者的看法,增加公司價值。不同的利益者對企業社會責任會有不同的看法,傳統股東會希望以利益為主,不太支持公司履行CSR,但他們會支持對企業價值有益處的項目;另外也有利社會股東,通常持正面且積極的態度,更願意對CSR進行投資;也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期望公司對社會負責,甚至是做出貢獻。企業為什麼要遵循企業社會責任準則,通常是基於法律規定、同業競爭壓力、獲得經濟利益並滿足股東期望,以及提升公司形象。

相信來聽這場演講的大家,必定受益良多,永續是近年熱門議題之一,了解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績效間的關係,有助於提升企業形象,產生更多利潤,同時回饋社會、永續發展。演講結束後講者也進行了SMU的博士班招生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網參考https://graduatestudies.smu.edu.sg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