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112/05/29(Mon.)GENT University & NSYSU Online Workshop

暌違三年,國立中山大學(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與比利時姊妹校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舉辦第二屆雙邊學術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採實體與線上並行,而線上學術討論會議著重在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兩大領域的分享與學術交流。

 

本次線上研討會雙邊出席的傑出老師有:

  • 國立中山大學-陳寶蓮主任、紀乃文所長、陳旻男副教授、王豫萱助理教授、蔡秉真助理教授、翁培師副教授、吳藺芝助理教授
  • 比利時根特大學-Prof. Alex Vanderstraeten, Prof. Mieke Audenaert, Prof. Adelien Decramer, Prof. Kris Boudt, Staff Mrs. Inge Mangelschots

 

研討會正式開始,由雙邊主持人個別介紹國立中山大學與比利時根特大學的學校特色、地理位置等,以及本次研討會活動主旨,希望促性更全面性的深度合作、國際化教學、學術研究交流及資源共享等。

正式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和「財務管理」兩個子會議室進行分組討論之前,先來張大合照!3、2、1、Say cheese~

 

財務管理領域

財管領域的老師們,各自準備目前正進行中的研究主題,每個主題都是非常有趣且富有討論性的,剛好藉此難得的機會,進行雙邊學術上的交流、意見分享與深度討論。

由蔡老師就中山財管系進行介紹後,依序由蔡老師、翁老師及吳老師進行自己的研究領域及進行中的研究主題後;再由根特Kris Boudt教授說明自己的學經歷、研究領域及進行中的研究主題分享。

 

  • 蔡老師針對”Intraday Momentum in the Financial Markets”主題進行說明並與Pro. Boudt進行熱烈地討論,Pro. Boudt也針對此主題提供蔡老師些許建議 。

 

  • 翁老師針對”Intraday Momentum in the Financial Markets”主題發表並與Pro. Boudt進行討論,Pro. Boudt提供蔡老師一些實用建議,也提供翁老師進一步的資料參考。

 

  • 吳老師針對主題”The Role of Product Line Design for Professional-Service Suppliers in the Context of Audit”主題進行說明。

 

  • Prof. Kris Boudt簡報”Estimation of marginal propensity to consume from bank transaction data”。
    翁老師、吳老師對此研究很有興趣,提出很多問題與其討論。

 

人力資源管理領域

由紀所長開頭介紹人管所與自己的研究領域和主題後,依序由旻男老師、寶蓮老師和豫萱老師進行自身研究領域的簡短介紹後;再由根特大學的Alex Vanderstraeten, Adelien Decramer和Mieke Audenaert依序介紹研究領域、目前進行中的研究主題和已發表的研究主題等;最後針對雙方可能的合作模式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 紀所長簡短介紹國立中山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其成立年份、於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名榜單中獲得「人力資源管理類」為遠東區第5名、為高度研究導向的研究所。
    並提及陳世哲老師今年成功推動「策略與人力資本研究中心」的成立。

 

  • 紀所長簡述自身學經歷、成就、研究領域及各研究領域曾發表過的文章。

 

  • 旻男老師簡述自身學歷、成就、研究領域及曾發表過的文章。

 

  • 寶蓮老師簡述自身學經歷、研究領域和目前著重於量化及質化研究,其各自主題內容和所要探討之現象。

 

  • 豫萱老師簡述自身學歷、已發表文章、研究領域和各領域中的細節所要探討的內容,並且分享目前著手進行和未來要執行的專案內容。

 

  • 接著由根特大學Alex Vanderstraeten教授分享自身學經歷、研究領域和目前持續著手於永續人力資源管理的相關研究,並且分享同時有於越南河內National Economics University兼任教學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課程內容。

 

  • 根特大學Adelien Decramer老師簡述自身學歷、學術成就、研究領域、職業路徑、分享與國際學者共同的研究等,並且舉五個已發表之文章並針對內容多加講解。

 

  • 根特大學Mieke Audenaert老師簡述自身學歷、研究領域,以及針對被引用最多次的研究內容作更深入的介紹。

 

人管領域的7位老師相繼介紹完畢各自擅長的研究領域後,針對根特大學和國立中山大學之間未來可以如何進行合作,老師們各自踴躍發表了不少的想法,並針對將來可能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

 

國立中山大學與根特大學除了線上學術討論會議外,更有實體線下見面交流。
未來兩校將在多個領域展開全面性深度合作,並期望為學生提供更多交換機會,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培養跨文化的理解能力。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