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業務

發行「中山管理評論」

中山管理評論」創刊於1993年,是國內最早發行的管理學術期刊之一。當時的管理學院劉常勇院長有鑒於國內管理學術的快速發展,卻未有能夠定期讓學者發表研究成果的學術刊物,因此利用了管院的有限資源,創辦了本期刊。目前每年定期於三月、六月、九月以及十二月出版,共出版四期,另外也會依據來稿狀況與文章品質不定期出版專題特刊,以服務管理學界的同仁,共同促進管理學術的發展。

本刊園地完全公開,歡迎世界各地的學者投稿,所以論文均採取匿名審查的方式,每篇論文原則上均邀請兩位專家學者審查,且必須兩位均推薦刊登,論文才能接受刊登,以維護刊登論文的品質。

 
爭取研究計畫,以充裕管院同仁研究經驗及資源

近年進行之研究計畫如下:

類別 計畫/經費名稱 補助/委託計畫之單位名稱
產學合作案 科學文獻資料分析 智泉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案 全球離岸風電暨水產加工及養殖產業與技術發展趨勢分析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產業研究組
產學合作案 泰國電商平台爬蟲數據分析 連科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案 我國生鮮電商市場商情監控自動化分析—以即食品為例 鮮速冷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案 以大數據解析碳材料發展、市場趨勢及應用 中鋼碳素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案 全球離岸風電暨水產加工及養殖業與技術發展趨勢分析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產業研究組
 
舉辦系列學術座談會與研討會

邀請國內外於管理學術領域傑出的學者來校與院內師生面對面的進行座談;並不定期主辦或協辦學術研討會,以增進國內學術交流之風氣。

  • 管院學術交流座談會
  • 學術專題演講
  • 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