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因應颱風來襲,活動延期至10/12(四) 12:20-14:00

 

想及時掌握未來,洞悉國際金融趨勢嗎?這將是一個探討世界金融市場動態的絕佳機會。
讓我們透過國際金融專家王孟源博士的精彩演講,一起來瞭解目前的國際金融趨勢,以及未來趨勢中又藏著哪些不可避免的變數呢?有可能產生下一個經濟危機嗎?千萬別錯過!

 

  • 活動標題:國際金融未來趨勢
  • 活動日期:112年10月05日10月12日(四) 12:20-14:00
  •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四樓,管CM4112教室
  • 活動講師:國際金融專家-王孟源博士
  • 活動主持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林杏娥教授
  •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共同舉辦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qbZNSGtwcTgESne8

 

📌📌📌
講者介紹:王孟源博士,生長於台南,哈佛大學物理博士;
後轉往金融界,歷任巴黎銀行研究主管、瑞士聯合銀行經理(於2001年發明世界第一個全自動交易程式),及瑞士信託經理,現已退休、經營部落格,目前累計點閱人氣高達1000萬。
主要興趣在於研究經濟、國際金融、軍事戰略和歷史。

 

💡💡💡
✅本場演講將以中文為主要語言。
✅報名後,我們會再通知是否錄取,以確保講者與聽眾之間的互動品質。
✅活動當天備有精美餐盒,事前報名成功者才有喔。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7-525-2000#4526,陳紀堯小姐☎️

 

當天活動紀錄:

國際金融市場日益緊密相互聯繫,國家之間的貿易和金融流動將持續增加,這意味著金融機構和投資者需要更好地理解全球市場和風險,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國際環境。

因此,本次講座非常榮幸地邀請到王孟源博士到校進行「國際金融未來趨勢」主題分享。王孟源博士可大有來頭,其學術背景不僅有跨領域背景,並且相當卓越,他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並繼續在哈佛大學攻讀物理碩士及博士學位。畢業後沒有往物理界發展,反而在因緣際會下轉往金融界擔任研究員,並且善用自己的所學與經歷,2001年發明世界第一個全自動交易程式,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由於王博士在金融領域的長期深耕,因此對於國際情勢如何影響金融和經濟擁有相當豐富的見識。

正如王孟源博士在講座中所提到的「經濟發展的方向是由資源配置來決定,而金融為資源配置的管道,要預測未來社會、環境、政治、文化發展,要先預測經濟走向;而要預測經濟走向,則需先預測國際金融態勢。」這段話成為了今日講座的重點。

在這次講座中,講者分享了許多內容,包括美國自1960年至2022年期間通膨變化的原因、美元儲備比率的變化、國際儲備貨幣在1995年至2022年期間的變化、美元霸權的崛起原因與發展,以及對於未來展望等。這些內容透過講者的介紹,有助於讓參與者更深入瞭解從過去到現在的國際金融情勢變化。儘管有許多變數是我們無法預先掌控的,但我們仍須對國際金融趨勢有正確的了解。

相信透過此次講座的分享,參與者將會獲得許多寶貴的知識和見解。如果想要深入瞭解更多相關內容,王孟源博士也提到可以參觀他的部落格(https://blog.udn.com/MengyuanWang/article?f_UA=pc),部落格裡有他對於當前國際時事的觀點分享,相信瀏覽他的部落格內容,將帶給大家更多的深省與有價值的收穫。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生羅伊津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圖文好讀版,請參考管院網站:
https://www.cm.nsysu.edu.tw/p/406-1024-320790,r3671.php?Lang=zh-tw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